目前位置:首頁 > 企業形象管理 > 品牌策略管理規劃

確立願景,營造獨一無二的文化;在品牌建立步驟中,共包含「品牌願景」「品牌文化」「商業策略」「支持承諾」等四個要項

品牌建立的首要之務:品牌願景。只有先建立好品牌願景後,才能找到明確的方向,帶領員工與團隊一起努力達成願景。而制定品牌願景時,必須與消費者建立高度的關聯性,例如蘋果電腦(APPLE)的願景「讓科技大眾化,以個人的力量操縱電腦改變世界」、諾基亞(NOKIA)的「讓人跟人之間的聯繫更緊密」、捷安特(GIANT)的「與世界每個角落的人,分享騎乘的快樂體驗」等,都與消費者息息相關。

如何將過去代工思維的企業文化轉換成品牌文化?首先,要釐清企業文化與品牌文化的差異,企業文化是企業在發展過程中,不斷累積所形成的核心管理模式,屬於企業內在的文化價值;而品牌無話代表的事,企業與消費者間的利益認知、情感歸屬,是企業文化與形象的總成,屬於企業外在宣傳優勢的整合。

■ 相關培訓主題:

品牌認同與形象管理、創意就是你的品牌力、奏效的品牌行銷策略、顧客導向的品牌與產品策略、品牌經理廣告企劃培訓、打造品牌新商機、網路整合行銷攻略班、公關媒體整合運用、創造顧客感動的行銷秘訣、感質經營與品牌行銷、感性工學與感性價值、扣人心弦的說故事行銷法、如何善用活動行銷來擦亮品牌、流行時尚公關人才培訓...

 

下一頁顧客服務禮儀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