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良好人際關係的穿衣哲學

美麗≠社會認同,也就是當你在職場中或出現在人群中時,必須去關心他人看見你之後的感受,有些在職場中穿著打扮表現突出的人,卻得不到他人的友情關係。

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穿衣哲學,首要注重「同質性」,人們喜歡與認同自己的人在一起,同理他人的方式就是;如何把個人特色安全的表現出來,並讓人感受我們是同一國的。由其當你在眾多同儕中,如何不讓他人產生壓力感,但又能讓老闆與主管們看見你,也就是次要注重「能見度」,如何將自己的風格明確地「穿」出來是很重要的,除了幫助他人容易辨識與印象深刻以外,如何含蓄地而有個人特色與風格的表現出來,掌握職場人脈是職場穿衣哲學中的服飾心理學,也是職場中另類的職場競爭力。

在職場中穿著過度的與他人不同或性感讓人產生「招蜂引蝶」或力求表現印象,不僅無法取得「他人的認同」甚至被排斥,尤其當主管都感受被威脅時,個人的事業成功,也將備受威脅,我們應該穿出與同儕類似但兼具得體的與眾不同是關鍵 ...more

 

回首頁

分享 │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Funp

我想要了解更多:

* 姓名:
*必填 *必填 留言內容:
* 電子信箱:
*必填
* 手機:
*必填
電話: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