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五顏六色的新世紀色彩行銷

各種顏色在人們的心理認知上各有不同,從政治、從企業、從個人色彩在行銷上的運用,可以是一種品牌識別與品牌主張,也可以是與人溝通的一種符碼,雖然不同的人,對同一種顏色有著不同的偏好與想像,但歷經環境與文化的薰陶也能創造出共同的品牌認同與主張。

黃振家博士說:其實色彩是一種趨勢甚至從色彩的使用可以閱讀與解析出時代的脈動,國際資訊與趨勢分析師Ira Matathia與Marian Salzman在「藍色的承諾」書中,就曾經提出「藍色行銷、藍色心態」的未來品牌主張。

為什麼我們說,未來是藍色,而不是別的顏色,因為藍色是空氣的顏色、藍色是水,藍色代表深思熟慮、藍色代表無垠。而且藍色讓人想到「陽剛」讓人想到改革……於是,突然間到處都看到藍色……與行銷市場更有直接關係的例子,是百事可樂在一九九八年在慶祝公司「藍色百年」,〈Blue Centennial〉期許在千禧年裡,百事產品的瓶身與其他相關包裝能「更藍一些」以貼近市場。

此外,〈休士頓紀事報〉報導:「色彩行銷集團〈Color Marketing Group〉的Susan Iverson表示,顏色之中的寶座已經易主,由綠色交給藍色。」

 

回首頁

分享 │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Funp

我想要了解更多:

* 姓名:
*必填 *必填 留言內容:
* 電子信箱:
*必填
* 手機:
*必填
電話:
請輸入驗證碼: